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抗疫先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行风聚焦 >> 抗疫先锋 >> 正文

战“疫”时刻 致敬最美“大白”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医护团队携手战“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夏逸群 张小玢      点击:

“我是护士长也是党员,如果需要,希望领导能把我派出,与大家并肩作战”“如果疫情防控需要支援和志愿者,请第一时间安排我,作为口院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之一,希望口院的妈妈们能有更多机会陪家人孩子老公”“支援疫情防控,不管被派到院内还是院外我都可以,向您请战”...

近期,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随时准备奔赴防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考卷,防控彰显担当。自近期疫情“倒春寒”暴发以来,学院(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于有”做细谋划、在全要素上做足准备、在全流程上做好演练,统筹推进学院(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致敬白衣天使,携手战胜疫情。学院(医院)接到上级部门抽调医护人员参加济南市核酸采样和学校应急管理志愿者服务团队通知后,师生医务员工踊跃报名参加,短时间内便集结了以医护人员为主体的近百名职工志愿者和130多名学生志愿者随时待命。3月17日,首批派出的三位护理人员已前往集中隔离点开展为期十四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为护佑泉城人民生命健康筑牢防疫屏障。3月20日,济南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学院(医院)第二批派出40名医护人员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圆满完成本次实景练兵提供了人员支持和保障。在现场,他们操作规范,快捷高效,“战斗力爆棚”;他们耐心指引群众,挨家挨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采样,获得了群众广泛赞誉。同时,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自3月14日起,学院(医院)实行核酸检测一天一测。为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效率,维护良好医疗秩序,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在完成日常临床工作基础上,主动请缨承担核酸采样工作。上岗前,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部、检验科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了核酸检测采样、防护服穿脱流程等相关培训,全面做好工作准备及个人防护。

 

 

从白衣天使化身为超人“大白”,我们可爱的医护人员,不仅在用实际行动护我们周全,更是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山大口腔人的温度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