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行风聚焦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法律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王欣茹      点击:

为持续推进法治建设,增强教职医务员工的法律意识,规范依法执业行为,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11月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法律专题线上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沈曙铭教授以“口腔医师执业中的法律风险”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会议由院长葛少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生、护士、行政职能部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沈曙铭以医疗损害责任纠纷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对口腔医师执业中涉及的法律风险和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同时对于如何预防医疗纠纷、降低医疗法律风险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强调医务人员应履行知情告知与说明义务,落实病历书写与管理要求,加强医患沟通交流,切实维护患者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通过以案释法、引经据典的方式,为教职医务员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对进一步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