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社区门卫登记查看健康码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7     作者:窦欣宇      点击:

  今天我跟随东营翠心汇志愿服务队的梅队长进行社区服务活动。我和小伙伴被分配到的任务是在翠湖小区东门门卫,协助物业人员进行小区外来车辆的登记和健康码的查看。

  由于昨天突然降温,今天下午我们到达值班点的时候非常的冷,风很大。但是由于过年期间,往来的车辆特别多,尤其是进入小区的车辆,更多的是没有小区登记的外来车辆,需要临时登记查看健康码。

  我和小伙伴一起,请没有蓝牙识别的车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手机号和 车牌号的登记。因为是过年期间加强的登记行为,很多车主发现在小区门口堵车很不理解,个别车主可能有急事,一直按喇叭催促。我就想到了可以我们分散开提前让后面的车主登记查看完健康码,这样就可以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虽然一开始有点生疏,很快我们就得心应手了。

  下午两点到五点,累到是不很累,就是特别冷。我们一直忙前跑后,跟物业人员一起,基本完成了值班期间的登记任务,保证查看了每一位车主的健康码。偶尔遇到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扫二维码,我们尽快帮助他操作。

  天气冷温度低,但我们志愿者怀着一腔热忱,大家都热情的对待着每一位车主,虽然每个人耽误了两三分钟,但为我们小区的安全,我们的任务是值得的。我们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为社区的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