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社区慰问老人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8     作者:窦欣宇      点击:

  春节期间,社区开展了关爱老人的慰问活动,我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为一些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与祝福。

带着牛奶,水果等拜年的礼物,我按照社区管理人员给的名单,挨家挨户的将消毒好的水果放在老人们的家门口。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与老人并未碰面,我们在水果里面都放了一张祝福的纸条,虽然无法一起陪伴过年,但希望老人能够感受到社区大家的关心与挂念。我把礼物放在门口以后敲敲门,给他们“隔门拜年”,虽然我们与老人没能够见面拉拉家常,帮老人收拾收拾,但是隔着门的寒暄,我仍能感受到老人们的开心与喜悦,好几个奶奶爷爷一直说要开门拉我们进去喝茶歇歇,为了疫情的防护和本着不给老人添麻烦的原则,我们拜完年趁他们还没开门出来,就赶紧“跑掉”。

  虽然今年疫情特殊不能帮老人收拾屋里,但我们志愿者可以帮助老人们打扫一下楼道。也是由于过年的原因,滋生了太多没素质的行为,竟然有人在楼道口烧纸,烟头也是随处可见,鞭炮碎屑随着风挂进来楼道口……大家都不约而同拿着自带的扫帚簸箕等工具,帮忙清理了一下楼道的脏东西。

  这次任务分配到我的几位老人都是独居老人,他们子女由于疫情、工作、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等多种原因,无法回到身边过年团圆,心中难免会有失落与伤心,需要我们的关心照顾。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区氛围,我们为老人送去春节祝福。今年,疫情仍然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希望老人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温暖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