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田原

发布日期:2021-02-17     作者:田原      点击:

  这是我成为齐河县焦庙镇政府志愿者的第二天,和昨天的工作差不多,我依旧是要负责镇政府大院的出入工作,门卫大爷依旧是我摄影师。今天早晨我七点多钟就到了,湿冷的北方冬天,我穿着“大义齐河”的红色马甲,这么冷的天我决定先做点别的事情,于是我和大爷两个人,我扫地,他把垃圾装筒,没有多久就把停车场的区域清理干净了,这时候也不觉得那么冷了,希望太阳能快点出来。

找到测温枪和登记簿,开始正式上岗。巧合的是今天第一个登记的是一对环卫工人夫妻,我不觉得我做了他们的工作之一是没有意义的,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有人是自愿的,有人是劳工合同规定去做的,但套用一句老话“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只要这件事情是有必要完成,我们去实现它就是有意义的。

  今天又来了一位小志愿者,我们作为上下午轮换值班,让我比昨天轻松了不少。所以我只留下了上午登记簿的记录情况,看起来今天的政府大院是比昨天要热闹不少的,听值班的大哥说过几天政府要统一打疫苗了,繁忙的日子就要来临了,但心里还是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