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应巧慧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应巧慧      点击: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今天是我加入台州市社区志愿服务小组的第一天,今天分配到的任务是疫情宣传工作中的发送传单。

由于春节期间来往人员非常繁多,而且很多人都是从外地回乡的,因此我所在的小区采取半封闭的管理模式。其中的举措之一就是除了小区南大门,其它的大门都关闭了。在某种程度上,这种措施给居民带来了不便,因此在投诉信箱里有很多居民投诉相关管理人员的举措。

为此,我和小组的成员商量制作相应的传单,里面解释了此举措的防疫目的、春节期间的防疫注意事项以及新春祝福。在发送传单的过程中,有些居民对我们的举措表示支持,但是还是有较多的居民认为该举措“做过了”。于是,我们在发送传单的时候,也进行了细心的讲解。因为我们如果仅看各城市疫情增长与小区封闭政策施行的时间可以发现,大概是小区封闭的同时,疫情也大多正好开始呈下降趋势。尽管小区封闭并不是控制疫情的唯一方式,但对有效地巩固和稳定防疫成果有一定关键作用。在志愿者的讲解后,大部分居民表示支持和愿意配合。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能守好社区防疫“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