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温兴睿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温兴睿      点击:

帮助家乡社区农民完成农事

志愿日期:2.13-2.15

今年过年期间我回到家乡温州平阳,我们鹤溪村社区委员会向村里征集志愿者帮助农民完成年末农事和新一年农事的准备工作。我毫不犹豫的积极报名了。

我被分配到离家大约两公里外的一块农田,同组的有两个小伙伴。那里依山傍水,视野开阔,风景很是怡人。2月13日下午一点我们到达了分配的田地,等在田埂旁的是一对农民夫妻,他们大约七十多岁,见到我们后热情的递上几顶草帽来遮挡下午的阳光。之后我们了解了我们这几天的任务:给一片豌豆苗搭上豆架。搭豆架是为了给豆藤生长提供支持并防止空心的豆茎弯折。豆架一共分为三部分:由较粗竹子交叉构成的基架,由长竹子构成的横杆,和细支条构成的副架。在田地的北边有一条小溪,西边长了一丛丛的竹子,我们拿了柴刀、锯子等工具就开始干活了。我们分工明确,一个强壮的小哥负责砍竹子并清理枝叶整理成豆架的原构件。我负责把这些竹子构件组成豆架,我先把两根粗竹子交叉插入土里,再用锤子把竹子敲入土中,最后用绳子将豆架捆绑固定。

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有不少困难,我们几个人累的满头大汗,用了一个下午只完成了一垄豌豆架的搭建。经过这次志愿活动,我终于亲身体会到粮食的额来之不易。

上一篇: 志愿日记2 于凯琪

下一篇: 志愿日记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