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陈双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陈双      点击:

因为之前已经进行过一次垃圾分类的志愿,所以这次我在签完到患上衣服之后就熟练地开始了工作,提醒过来丢垃圾的居民按照相应的流程进行垃圾投放。由于这次活动期间志愿人数较多,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就被安排到小区的各个地方进行巡视,看有没有人随地乱扔垃圾,因为垃圾分类的实施,原有的垃圾桶都已经被拆除,大家都需要到专门的垃圾投放点扔垃圾,但不可避免的有一些人不了解情况,还会把垃圾扔在原本垃圾桶的位置。我在巡视的过程中就有发现几个随手乱扔的垃圾袋,因为没办法分辨是谁扔的垃圾,所以也就没办法对其进行引导教育,能做的只有把垃圾带到了分类站,希望他们下次能做好垃圾分类并投放到正确的地方。另外能够回收利用的垃圾一定要单独分出来,我们有碰到许多居民将塑料瓶就随手扔在其他垃圾里,这是不对的,我们随手丢弃的垃圾,可以在智慧的影响下变成丰富的资源,虽然不是所有的废品都能被我们再次利用,但是只是能回收的那部分就已经为地球减少了很大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