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点滴做起 护村容村貌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于静怡      点击: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今天是农历初七,垃圾车下午来到村庄收集垃圾箱的垃圾。由于春假,垃圾车约1-2天来收集一次,恰逢村里农忙,所以满满的垃圾箱很容易将垃圾洒出却得不到及时的清理。今天我的志愿活动便是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于垃圾车装完垃圾后清扫洒落在外面的垃圾。

在这个明媚的下午,我依次完成了东西街道、南北街道两条街道垃圾桶周围卫生的清扫,不知不觉中,日以偏西,村庄又回到了那个干净、整洁的状态。 相比于从前村里的土路,没有固定的环卫人员,垃圾都扔到村头的深沟里,去年村里修缮了水泥路,安排上了环卫,垃圾按时清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在假期,我也很欣慰自己能够为生我养我的家乡做一点小事,维护我们村子的村容村貌。

村庄是社区的一部分,从一个村庄的面貌可以反射出社区的文明,因此维护好村庄卫生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村庄蕴含着村民的浓郁深情,把村庄当作家,把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保障村容村貌,才能努力打造一个干净、温馨的村庄。作为当代大学生,维护村容村貌,更是义不容辞。

上一篇: 志愿日记 陈双

下一篇: 志愿日记 应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