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齐心协力,战“疫”有我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

2020310日星期二,结束了一周繁忙的学习后,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三周的线上教学过去了,我也逐渐适应了这种学习方式。相比课堂学习,线上学习具有更多的灵活性,能自己支配的时间也更多了,空闲时间内还能帮家人做做家务,其乐融融!没课的时间也能多做一些学校里做不了的事情了,恰逢下午时间充裕,我便又来到了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协助抗疫!

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大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许多门店也开始清扫门面重新开张。但是根据政府指示,疫情防治工作的重心已由政府转向社区,人员流动的管理主要由社区负责,社区对人员进出的控制依旧不能松懈。于是在这周周末来到小区物业时,我又重新做起了老工作,出入证件的查询以及进入小区者体温的测量。由于许多企业和单位已经复工,小区物业前段时间又补办了一次出入证,方便大家出门工作。这次工作与上次查询证件时已有很大的不同,上次在这儿还是疫情相对严峻的时候,出入的人员很少,大家也都是出门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这次出入的人已经明显多了起来,尤其是早晚高峰的时候,上下班的人人来人往,有时还需排队查阅。

真好啊!城市的生机已经渐渐恢复了,看着大街上逐渐熙熙攘攘的人群,总算觉得春天真的要来临了!小区里的迎春花也已经开放了,惊蛰已过,虫儿鸟儿也都苏醒过来,好像耳边突然就多了许多春天的声音。小区里的孩子们也都在跑啊跑,果然是小孩子啊,永远觉不到累的。而我们的国家也马上就会像这群小孩子一样,重新拥有全身的活力!

17口五 王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