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抗疫中的点滴叮咛

发布日期:2020-04-12     作者:张喜      点击:

202049日,今天是武汉解封的第2天,这意味着中国整个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整体趋势向好的方面发展。

今天我再次来到了我们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做志愿服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社区的志愿活动就是每天打电话给社区的人们,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居家情况。从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现在中午准时拿起电话,井然有序地挨家挨户地进行询问。从开始的胆怯害羞到现如今的从容不迫,我觉得我很幸运地把握了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锻炼了自己。

当然,最令我感动的还是这次志愿活动中让我感受到的人与人之间相互的体贴和关心,我通常会略显公式化地以“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保重身体”,作为我每一通电话的结束语,但我往往会得到一些更加暖心的回复,“辛苦你们啦”,“疫情期间还要忙于工作,你们也要做好防护哦”,“注意身体,孩子。”这些彼此之间的简单叮咛,让这个原本被疫情打破的春节显得温暖,让这个冬天还会完全过去,春天还会完全到来的季节更加的绚丽。

通过这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也让我更加清楚的感受到了每一个民众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变化。从最开始的沟通,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每一个人的恐惧,茫然,不知所措。但现在,接近两个月的询问,随着疫情的好转,我可以感觉到每个人语气的上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正常生活。

疫情的不断好转,城市逐渐恢复生机,人们的生活逐渐走向了正常的轨道。我相信在那个繁花盛开的季节,每个人之间都会有一个更加温暖的相互致意,都会记得抗疫情中的点滴叮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