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前往保泉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卢夏美      点击:

   88日星期六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卢夏美前往保泉口腔诊所进行调研,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民营口腔诊所的现状。

   上午9点,队员准时到达临邑县城,准备好相应材料,队员直奔保泉口腔诊所。诊所规模相对较大,有上下两层,配有多名医生和护士,队员进入后,诊所前台热情地接待了队员,在说明来意后,前台阿姨表示愿意接受调研,随后开始认真的填写问卷。队员观察诊所内环境,发现诊所门类齐全,器具摆放整齐,一楼有两台牙椅,队员不清楚二楼布局。因为是周六的缘故,诊所内患者较多,因此前台阿姨在填写到一半时,便去接待患者了,这时,一位男医生刚做完诊疗,来询问队员。在说明来意后,医生便继续填完剩下的问卷,并与队员友好地交谈,整个过程愉快轻松。

   调研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下,诊所累计停诊40-60天,在此期间,成本压力主要来自于房租水电、人力成本、材料设备耗材等,在疫情期间未开展第二副业,几乎无收入,在疫情期间,对于未复诊患者,采取线上问诊(微信等)、暂缓复诊时间的方式,该诊所于4月份开始复工,目前已全面复工,目前复工过程中未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