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前往建斌口腔诊所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卢夏美      点击:

   810日星期一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社会实践队队员卢夏美前往建斌口腔诊所进行调研,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民营口腔诊所的现状。

   今日依旧阳光明媚,上午9点,队员准时到达临邑县城,准备好相应材料,队员直奔建斌口腔诊所。诊所规模适中,放眼望去有三台牙椅,店老板与队员交谈时,直言生意不好做,确实没有什么病人。在说明来意后,老板表示愿意接受调研,随后开始认真的填写问卷。在填写过程中,老板也与队员交谈,讨论了关于未来的口腔前景,据悉,这位老板从事口腔行业已差不多20余年,坦言虽然口腔行业前景很大,但做起来还是挺难的,建议队员一定要充实自身医学基础知识,能有扎实的基本功和学历。他也坦言此次疫情对于口腔行业尤其是他们这类的小诊所还是打击较大。接受来自着各方的压力。

   调研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下,诊所累计停诊40-60天,在此期间,成本压力主要来自于房租水电、人力成本、材料设备耗材等,在疫情期间未开展第二副业,几乎无收入,在疫情期间,对于未复诊患者,采取线上问诊(微信等)、暂缓复诊时间的方式,该诊所于4月份开始复工,目前已全面复工,目前复工过程中未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