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队队员赴隰县人民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王帅      点击:

8月4日,星期二下午,风和日丽,一场大雨就把过去几天的闷热给打发走了,乘着微风,我前往临汾市隰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虽然是初来乍到,但是在熟人的带领下,我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直奔口腔科展开调研工作。一扇淡黄色小门似乎并不起眼,进去一看却是别有洞天。房间里共有8把牙椅,排列错落有致,整洁而不失美观。屋内光线明亮,窗台摆放了各式各样的绿植,为医护人员和患者营造了一个轻松舒适的诊疗环境。

简要自我介绍和说明来意之后,医生和护士都表示愿意配合完成调查。因为当时主治医生正准备接诊一名患者,便委托一名护士来配合我完成问卷调查。护士姐姐在浏览问卷期间我向她介绍了此次问卷调查的初衷以及从调查开始前直到调查完成后我们所要进行的工作。护士姐姐听完后对我们的实践团队以及所做的工作提出了高度赞扬。我们在互相询问和谈话中顺利完成了此次调研。

通过此次调查,我发现口腔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处境非常不容乐观。由于口腔诊疗环境的特殊性,口腔治疗过程中使用的高速涡轮手机会产生大量的飞沫,很容易引起病毒传播。因此,医院实行了非常严格的防控措施,包括预检分诊、限制人数、严格定时消毒、严格配戴防护用品等一系列措施来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

由于疫情影响,门诊量严重下滑,从护士姐姐口中我也了解到目前医院正在推出部分优惠活动并进行宣传以求增加门诊人数,恢复正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