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夕望实践队队员赴雅美口腔诊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王帅      点击:

8月5日,星期三下午,匆匆行人与蓝天白云相得益彰。为了了解本地区整个口腔医疗机构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以及现状,在这样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前往了位于隰县北大街东侧的雅美口腔诊所。

相比医院的口腔科来说,口腔诊所的规模就小了些许。上下两层楼,一共四台牙椅。诊所只有两名主治医生,还有两名非常年轻的学徒工,没有护士人员。了解基本情况之后便直奔主题,我向诊所负责人说明来意并征得许可后便开始根据问卷来进行采访。因为整个采访期间并没有患者前来就诊,所以我拥有充足的采访时间。除去一些基本信息,其余问题我都一一对他进行了一些提问并进行展开讨论。他也非常乐意去回答采访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通过调查发现,在疫情来临之后,雅美口腔负责人十分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和附近地区口腔诊所的开诊情况,于是,出于安全考虑,他在第一时间就关闭了诊所,并发出通知在一段时间内将停止接诊患者。粗略估计,累计停诊时间长达两个多月。在整个停诊时间内,他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收入,房租费依旧正常交付。由于地处县城繁华地段,因此面临高额房租,如此大的经济压力之下,他非常迫切的期待诊所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目前来看,诊所已经恢复正常接诊状态,但是从负责人那里我了解到,无论是雅美诊所还是县城中的其他诊所,门诊量似乎并不乐观。而且目前患者采取的就诊方式大多是直接前来诊所就诊,很少再采用预约的方式。

从调查结果来看,对于小型诊所来讲,目前想要恢复到疫情之前的门诊量和收入还有一段较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