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夕望”实践服务队云南省昆明市口腔医院及诊所调研开始

发布日期:2020-08-09     作者:刘金玲      点击:

   2020年8月1日上午9时至11时,“夕望”实践服务队云南省分布成员刘金玲在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中医医院口腔科进行调研,此为实践队对口腔诊所复工复诊情况暨疫情期间群众就诊影响程度调研云南昆明市的第一次线下调研活动。

   在进入医院时,团队成员刘金玲发现该中医院严格执行着人员出入必须持有云南健康码并且由医护人员检测体温的要求。进入医院四楼口腔科后,我们见到了采访对象刘玉婷医生。团队出示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团委介绍信,希望刘医生可以接受“夕望”实践服务队的采访及调研,刘医生很热情的接受了我们的活动。

   通过和刘医生的交流以及其问卷调查得知,该中医院口腔科有牙椅数量5到10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医院也按照通知要求停诊了有20至40天;而在得知新冠来临时,医院采取对11月后就诊的患者进行电话寻访,确认其就诊一个月前的行程、是否有发热状况等信息;疫情期间,口腔科医生们的收入只有底薪。虽然疫情十分严峻,无法进行口腔诊疗,不过刘医生也投入到疫情的社会志愿服务中,她参与了疫情期间的市区医疗保障工作,如:入户测隔离户的体温以及卡点守卡工作等。

   医院于3月份进入复工复诊的准备工作,医院严肃对待复工准备工作,按要求对器械进行彻底消毒;依照接诊规范进行演练,确保复工时可以熟练规范开展工作;加强院内感控工作及个人防护工作的相关培训;设立预检分诊点,对前来就诊及随行人员进行仔细预检筛查等。而目前医院已经完全复工,刘医生表示,复工后她最关心的问题是防护与治疗中存在的风险。她认为,医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宣传与防控工作是十分有必要,也是十分负责任的。刘医生相信,虽然疫情来临口腔科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抗疫的进行,医疗服务工作一定会回复以往状态并将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