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团队赴华森老年公寓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9     点击:

     728日,天气闷热,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社会实践队从实践活动开始至今已持续约半个月了,在清晨便乘车前往华森老年公寓对老人牙列缺失、精神等情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团队队长靳晓涵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们终于抵达了距离济南市历城区的华森老年公寓最近的公交车站下车后摆在队员们面前的便是一条百余米长的山路,虽然山路坡度不小,但队员们的脚步却没有放慢,每一个人都十分迫切迫切的想去了解当地老人们的各项情况。

进入老年公寓的院子,便可以看到有二三十位老人坐在院子里聊天,其中有几位热情的老人们带着实践队员们前去医院办公室。在医院办公室内实践队员们先后向院长简单作了自我介绍,并说明了此次行程的目的。华森老年公寓的院长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员们,并对实践队员们关心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表示感谢,并允许实践队员们可以在院子中自由的向老人们了解相关情况。

作准备后,实践队员们便走到老人的身边,与老人聊天的同时了解老人近日身体各项健康情况及心理状况。该公寓内的老人们毫不拘谨,与队员们交流甚欢,院子里不时听到阵阵的笑声。

实践队队员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少数老人比较注意口腔卫生,每天刷一到两次牙,牙列情况基本良好,精神状态好;但是很大一部分老年人牙列不全,缺乏治疗,部分老年人牙列全部缺失,并且从未到口腔医院就诊过。同时队员们还了解到,华森老年公寓的老人对于目前的生活比较满意,精神状态尚佳;但是也有少数老年人对于当前的生活不抱希望,精神欠佳,这些老人尤其需要引起实践队员们的注意。

中午,团队顺利完成本次调研任务,收集到几十份有效问卷,成员们最后站在公寓门前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调研活动,队员们对老年群体的了解更近了一步,希望能够通过实践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引起社会对老年群体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方面的关心关注,关爱老人便是对绝大多数老人最大的帮助。(文/陈浩 吕新莉  图/靳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