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团队赴绿苑福鼎老年公寓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7     点击:

  726,早上济南依旧十分闷热,太阳冒出之后室外温度更是上升到接近四十摄氏度,不过天气并不能阻挡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微齿博爱志愿服务队-夕望社会实践队进行社会实践的步伐。实践队员们在早上集合乘车前往济南市槐荫区绿苑福鼎老年公寓,对老人牙列缺失状况、精神状况进行调研。

该公寓位于槐荫区的一个偏僻村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队员们根据导航又走了十多分钟,穿过一条又一条街,走了大约1.5公里的山路,最终到达该老年公寓。

进入老年公寓的院子后,实践队员们在看门大叔的指引下找到了负责人,得知老人们九点会有一个集体活动,活动结束之后大家才能进行相关调研。于是,实践队员们便在大厅外等候。该公寓是一个整洁、清净的庭院,树木郁郁葱葱,厚重古朴的红色大门更增添了公寓宁静祥和的氛围。

老人清晨的集体活动结束之后,实践队员们便进到屋子里,有很多老人精神抖擞地坐在院子中看着快步过来的实践队队员们,眼里充满了祥和的目光。待队长向老人简单说明了此行的目的,老人们很热情地欢迎了实践队,然后就坐在椅子上耐心地等着实践队员们开始活动。

稍作准备后,实践队员们便走到老人的身边,与老人聊聊天,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及心理状况。老人们一点也不拘谨,与队员们交流甚欢,有些老人还紧握着队员的双手向队员讲述着她年轻时候的故事。

经过几个小时和老人的交流,实践队队员了解到,少数老人比较注意口腔卫生,每天刷一到两次牙,牙列情况基本良好,精神状态好;但是很大一部分老年人牙列不全,缺乏治疗,部分老年人牙列全部缺失,并且从未到口腔医院就诊过。同时队员们还了解到,绿苑福鼎老年公寓的老人对于目前的生活比较满意,心态调整的较好,精神状态尚佳;但是也有少数老年人对于当前的生活不抱希望,精神欠佳,这些老人的情况尤其需要引起实践队员们的注意。

经过一上午的实践活动,实践队顺利完成本次调研任务,收集到近30份有效问卷,随后实践队员们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调研活动,队员们对老年群体的了解更近了一步,希望通过实践队员们的努力能够引起社会对老年群体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关爱老人从实践队员们做起。 (文/王冠儒 冯秋实 图/靳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