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的志愿日志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李鹿含      点击: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神州大地,当大家还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心情中时,各大头条短视频,早已满屏的疫情时时进展情况,她通过网络平台充分了解到疫情的严峻性,当看到那些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生、军人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后,她想,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为祖国、为乡亲们做些什么,她立即学习有关新型冠状肺炎的预防知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家人朋友进行科普,积极响应村社干部的号召,自觉做到少外出、不接触。

随着浙江玉环市外籍渔民返岗人员增多,为加强渔业返岗人员的健康管控,落实渔船复工的安全隐患排查,当地渔业主管部门拟对全市所有返船员工进行疫情复工检查。由于返航船员人数巨大,渔政人员人手不足等一系列问题,玉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向全市招募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执法协查。当她得知这一消息,毅然决然的报了名,此时春节已过,但是寒意持续蔓延,海风依旧凌冽。2月2日至2月19日,该同学大清早就跟随着玉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搭乘中国渔政船出海巡查,协助渔政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一系列海上防控工作,在全市各市场、码头和洋面上全面巡查,做好沿海码头船只与人员的管控,对私自坐船或者开船来玉环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尽管洋面上风浪很大,船体颠簸得厉害,依旧站在甲板上巡视远方;遇到登船检查,也不甘落后,主动上前与船员进行交涉,配合执法人员进行船员排查以及消防、逃生设备的检查。就连接受检查的船长也颇为惊讶:“小姑娘真是了不起,环境条件这么不好,还愿意出来参加志愿活动。”她笑着回答说“我只是为家乡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渔业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并给她送来了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