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我的战“疫”青春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李鑫林      点击:

不知不觉在家自我隔离以经三月有余,自疫情发生以来,每一条新闻动态都牵动着我们山大学子的心,我们虽不能像我们齐鲁医院,山大二院的老师一样奔赴前线,为为国效命,做“最美丽的逆行者”,但我们依然可以为战疫献出绵薄之力

自疫情开始以来,我和我的好朋友们就自愿组建了一只志愿队,我们以与疫情搏斗为意称为“搏疫”志愿小队,表明了我们与疫情搏斗到底的决心,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返回家乡,所以我们的任务很简单也很艰巨,就是力所能及的保护我们的家乡,守护我们家乡,为家乡站岗。首先,我们志愿服务队成员联络我们所在社区或乡镇抗疫负责人,与其进行协商后结合当地疫情发展状况及课程安排,合理担任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志愿服务主要内容是让进出小区的人员签字、亮明身份,给他们量体温,非本小区禁止入内。我们队内也会定期通过网络途径进行会议商讨与交流,随时优化下一步行动方案。比如我们发现各位社区人员在收发快递,领取外卖时有相互感染的可能性,我们通过会议商定,我们队员与社区负责人商议,由我们志愿者统一代为收发,以减少这种可能性。我们也会通过在网络上写新闻稿,在社区里贴宣传标语,尽可能做防疫宣传。

在我们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慢慢的新增确诊人数不断减少,在疫情逐渐明朗,虽然这与我们关系不大,但是我们相信这是千千万万志愿者服务的结果。我们作为他们一份子也很开心很自豪。我们会坚守以待,静待春晖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