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科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医技科室 >> 放射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放射科

发布日期:2017-03-07     作者:管理员1      点击:

放射科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放射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放射主任委员单位、国家口腔颌面影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编委单位 。拥有国际领先的口腔影像检查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各类专业人员10人,为山东省内最大的口腔放射科。

科室拥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博士、硕士学位的中青年学术骨干以及硕士研究生导师,聚就了精准精湛医术,专业的人才,承担着省内口腔专科常见及疑难病症的影像诊断及远程会诊工作,担负着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五年制、七年制、本硕8年制和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放射科率先在省内开展了无创涎腺造影,在涎腺炎症、涎瘘、干燥综合征等数以万计的非肿瘤疾病的检查与诊断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数字化牙片、数字化全口曲面断层和头影测量、口腔CT等影像信息,利用院内先进的局域网直接传送给诊断医生进行诊断和测量,缩短病人的等候时间。

近年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放射科不断更新设备,从德国、法国、意大利、芬兰等进口数字化牙科X光机(DR)5台,计算机X线摄影(CR)装置2台,德国Sirona数字化全口曲面断层和头影测量机器2台,德国Sirona三合一口腔CT1台,德国Sirona口腔锥形束立式CT一台,卧式意大利New Tom大视野锥形束CT,加拿大大型X光机(DR)1台。

德国口腔锥形束立式CT一台,卧式NewTom大视野锥形束CT,配备世界最先进的影像处理软件,使颅颌面及四肢的两维及三维图像显示更加清晰,与大型CT相比放射剂量明显减少。用于种植、正颌外科手术的术前模拟与术后评价以及导板制作,正畸、复杂根管、牙根折裂、埋伏牙定位、骨折、肿瘤、颞下颌关节疾病、腺样体肿大、呼吸睡眠综合症以及口腔颌面部各种复杂及疑难疾病的诊断,还用于耳鼻喉科、骨科及动物实验等。


预约咨询电话:0531-88382032、8838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