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深学一次党史,厚植家国情怀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5+3(本)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带领广大学生党员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历史自信。12月11日晚,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5+3(本)党支部联合共建,开展了“深学一次党史,厚植家国情怀”活动。

本次活动由两个党支部共计33名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六个小组分别结合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党史内容展开学习,分享汇报感悟。

口腔五年制党支部第一小组从中共一大展开,揭开了党史的序幕,从历史背景到一大会议,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年奋勇向前,敢为天地换新颜!

第二小组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从被迫转移到力挽狂澜,再到敌后方发展根据地,党史的转折波澜壮阔,在艰难的长征中看到革命先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第三小组从党史的人物回眸中,刻画了永远年轻的人——陈延年。

口腔医学院5+3(本)党支部第一小组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回顾四十余年的改革开放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第二小组向大家介绍了党史中的“航天梦”,近日神舟十五号抵达天宫,实现了中国六名宇航员太空会师的热闹景象,回顾航天历史,在党的领导下无数航天人披荆斩棘,突破技术难关,不断创造一个个中国奇迹。

第三小组将脚步迈向了肥沃的东北大地,在这片土地上涌现出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财富。

本次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习内容丰富,分享感悟真实,通过组合多样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