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举办“党支部共建,誓做薪火相传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关要求,11月30日晚,口腔医学院五年制本科生党支部与5+3(本)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同举办了“党支部共建,誓做薪火相传人”活动。本次党的二十大系列党日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党支部帮扶,以“经验分享会”的形式促进以老带新、集思广益,分享学习与成长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活动于腾讯会议APP顺利进行,由五年制党支部副书记周巧灵与5+3(本)党支部宣传委员宋雨超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共38名党员与预备党员出席。

孟千枝同志分享了考研择校与复试面试的相关经验。她以“大四学年要做什么”、“择校需要关注的方面”、“获取考研信息的渠道”三个方面为低年级学生阐述了一条明确而清晰的考研准备道路。接着,杨鹏同志结合个人的经历以专业干练的语言分享了医保报销相关知识,包括报销范围、报销时间、报销流程、医保缴纳等各个方面。分享内容详实细致,为党支部其他党员提供了借鉴模板和诚恳的建议。杨岱巍同志就“口腔医学专业课、实验课学习过程中的侧重点与不同要点如何结合“做了经验分享。他以实验课学习重视程度为切入点,强调实验课千万不要“不懂装懂”,实验课是实习的入门,也是动手操作能力的锻炼,可以为理论课提供直观的感受。在理论课学习方面,杨岱巍同志在学习方法、学习时间安排方面提供了自己的经验,也在专业知识的背诵技巧方面为低年级党员提供了“字母成词”法、“口诀法”、“作图法“等多种方法。此外,杨岱巍同志也分享了考试周备考的高效复习方法。陈双与李雅静同志也分别在此基础上,对“如何高效记忆专业课知识内容“和”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和专注度“两个问题做了经验分享。此外,李佳宁同志就“19级手术学理论侧重点,出题角度,手术学考试改革程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孟嘉玮同志作为土生土长的济南人,结合老舍先生写的《济南的冬天》和个人的生活经历,为在校的外省学生就”如何健康度过济南的冬天“提供了建议与经验。

以老带新,相互交流,在党支部共建的过程中,各位党员流露不同的心声,在交流中共同成长,更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