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精读党章,重温誓词

发布日期:2022-11-26     点击:

11月26日晚,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 “精读一段党章,重温一次誓词” 党的二十大系列党日活动于腾讯会议APP顺利进行。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周巧灵主持,本科生党支部20名党员与预备党员出席。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齐声诵唱《国际歌》。接着,每一位党员都在仔细阅读党章内容之后,选取了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所带来的感触最大的一段党章内容进行了朗读。在全体党员朗读结束之后,副书记随机抽取了李晓静、徐子杰、王玉琪三位党员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李晓静:“党章要求我们每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通过掌握这些知识,给自己“输血”充电,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发挥自身的作用,服务于人民,在工作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徐子杰:“《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条中写中国共产党员必须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我觉得这一规定反映了党员同志的本质,明确了党员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该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如果不按照这个标准,什么人都可以入党的话,这个党派就会失去她的先进性,不能成为一个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

王玉琪:“《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重要武器,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通过大家分享的党的二十大修改完善后的党章,加深了我对党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含义,进一步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她由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对党员应具有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会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

此次活动意在提醒每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党性观念,也更加坚定了积极为党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