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2     作者:杨晓娟      点击:

为使新生顺利入学,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及生活,我院自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学习、工作及生活各方面指导,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生活和学习节奏。

8日上午,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正式开启,学院党委书记吕波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吕波书记勉励2021级新同学在研究生期间珍惜在校时间、踏实求学,提高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对2021级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祝愿各位研究生学习顺利,梦想成真。他特别强调了研究生遵规守纪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下新形势下,各位研究生同学更要认识遵规守纪的重要性,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的曹琳老师、王晓老师就目前同学们最关心的培养方案进行系列讲解,细致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以及方案的制定流程。

8日下午,山东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对同学们进行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及相关服务介绍,包括图书借阅流程以及帮忙借阅服务,方便新生更好的查阅资料,进行学术研究。丰富的馆藏资源及完善的服务体系也将为同学们未来在山大的学习保驾护航,让同学们没有后顾之忧。

9日上午,学院组织同学们集体乘车,来到了位于济南药谷的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山东大学985项目重点建设的实验室之一,2003年开始建设并投入使用,2009年评为山东省重点实验室,2014被列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实验室。实验室面积3200平方米,实验室设有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细胞生物学实验平台、微生物学实验平台、组织形态学实验平台、动物实验平台和精密设备实验平台6大功能实验平台。实验室负责人李纾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并讲解了常用实验技术方法。实验室管理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常用实验仪器设备及使用方法,并讲解了实验室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

9日下午,学院邀请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老师和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护士长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及急救知识培训,一方面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另一方面使同学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掌握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氧气吸入和血压测量相关知识,能够做到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遇到心跳骤停等突发紧急情况也能够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处理。

10日上午,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公安处谢峰老师进行了校园安全公共教育讲座,谢峰老师从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以及自然灾害防范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通过展示社会及校园中的各类安全事件,对同学们提出系列安全建议及逃生常识,使同学们对于校园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认知。相信在公安处老师的保卫以及各位同学自我严格防范下,大家将来一定会度过安全的学习、工作生活。

今年正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在此特殊节点上,学院特地于10日晚上邀请薛南青老师作了校史专题讲座,学院本科新生及其他同学也参加了线上学习。讲座全面展示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介绍了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我校专家学者、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就。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山大悠久历史与传统的认识,充分感受到山大崇实求新的校风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相信新一辈山大人定会继承前辈们爱国奉献的优秀传统,培养勤奋、踏实、苦干作风,增强爱国爱校情怀,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适应新环境与新生活,相信同学们可以由此展开在山大的健康、积极、进步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