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院感管理&疫情防控策略”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18     作者:吴煜      点击:

8月17日晚,口腔医学院卓越口腔医生成长系列讲座“思想重视,细节落实,习惯养成——口腔院感管理&疫情防控策略”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陈鹏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办熊永妍主持。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

陈鹏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强调了思想重视、细节落实以及良好习惯养成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身心健康。他从医院感染基础知识入手,使同学们对医院感染重要性、医院感染管理组织架构等有了清晰的认知;通过视频与图片的形式,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做好手卫生工作、个人防护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他指出,院感措施的落实,既能保障患者安全,又能保障医务人员安全,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的实践者与监督者。熊永妍对陈鹏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重视,养成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

本次讲座旨在让2021级新同学系统全面地了解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安全保障;同时也对口腔医务人员工作中的风险有基本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落实细节、规范操作,为同学们日后进入临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