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强院兴校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

近日,口腔医学院学生各党支部以“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主题展开学习,利用微信群网上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踊跃参与,积极为实施强院兴校行动建言献策。

各党支部成员居家认真自学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理解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并结合实际形成自身的见解,为本次主题党日的集中研讨打下良好基础。在讨论过程中,各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在谈及专业学习时,本科生党支部2016级杨晓娟表示空谈误业,实干兴校。在这一特殊时期,全国人民对医护有强烈的需求与期望,习近平总书记也表达了对于医护人员的赞扬,更应明确使命,增强理论学习与实操练习,扎实功底,勇于创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在讨论精神的学习与实践时,5+3(本)党支部2015级李红坤表示通过认真阅读,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更清楚的认识了当前疫情形势,党和国家以及人民诚然面临着疫情的巨大压力,但我们积极应对,基层自觉工作落实,群众化忧患意识为个人防护,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需努力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个人能力,以身作则,团结周围亲邻好友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坚定必胜信念。科硕党支部书记2017级研究生胡格表示要响应号召,做好个人防护,阻断传染,同时要提高辨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专硕党支部2018级党员崔群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号召,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引领身边同学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5+3(研)党支部17级蒙钇伶表示作为医学生,应当利用好因疫情无法返校时间充实理论知识,为提高临床水平打下基础。

经过数小时热烈的讨论,各支部成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加深了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的理解和认识。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对如何实施强院兴校行动进行了深入思考,促进了各成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