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与你相伴,与爱同行​之改善人际关系”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刘晓龙      点击:

为更好的解答同学们的疑惑,4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组织了“与你相伴,与爱同行之改善人际关系”的线上心理讲座。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老师在线主讲。

讲座中,马老师先是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人际关系”在心理学上的定义、特点及作用,然后详细讲述了对于大学生来说,人际关系分为哪些类型,有哪些影响因素以及所要遵守的原则。特别在谈到人际关系中的平等原则时,马老师举了一个老伴倒了不扶领导倒了就扶的典型例子,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把每个人都看成重要人物,主动而热情的待人。同时,马老师也教导同学们在人际关系交往中要重视语言艺术,要合理运用三明治法向他人提出建议。马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一个个实用的交往技巧,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积极讨论,课堂气氛热烈。

此次心理讲座,在帮助大家了解到人际交往技巧的同时,也缓解了大家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不仅为同学们正常开学做了准备,也为同学们如何为人处世指明了方向。经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开学后能够更快适应学校生活,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沉着冷静地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十足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