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口腔修复科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口腔修复科 >> 正文

孙惠强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马亚楠      点击:

姓名: 孙惠强

职称/职务: 主任医师

学习工作经历:

1987.9 -1993.7 就读于华西医科大学口腔系六年制本科英语班

1993.8 -2001. 8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工作 2001.9 -2004.6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2008.9 -2008.12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

2010.5 -2010.6 日本东京日本大学齿学部访问学者

2004.8 -至今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工作

临床专长:擅长全瓷冠、瓷贴面、嵌体、种植上部修复、活动义齿、总义齿及精密附着体的修复制作。对修复专业的各种疑难杂症如残根、残冠、劈裂牙的保留,牙嵴重度吸收无牙颌患者的全口义齿修复,全牙列重度磨耗的咬合重建、跨牙弓固定修复等多种疑难病例的治疗有较深入的研究,在各种附着体、套筒冠、太极扣、磁性附着体等新技术及无痛治牙技术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应力作用导致颌骨改建、骨细胞信号传导通路、基因芯片对信号因子的数据处理分析、口腔材料的应用等研究工作。主持参与了省科技厅、省自然基金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山东大学等各级课题10项,其中担任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主研工作,主持省级基金项目四项,已结题三项。目前已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其中外文文章8篇,SCI收录2篇,获国家级专利11项,其中第一发明人5项;编写《口腔修复学学习指南》一书(副主编);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申请并完成了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项,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5项。

所获荣誉:2013年获山东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社会兼职:现任山东大学修复学精品课程负责人,目前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及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专科会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口腔分会修复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口腔医学会修复分会委员,山东医学会老年分会委员,口腔颌面修复学杂志编委。

上一篇: 高旭

下一篇: 蓝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