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口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武剑      点击:

6月1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党委书记吕波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葛少华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吕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以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强调了教育强国建设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作用和奠基意义,从党的领导、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系统提出了教育强国建设的路线图,为高等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吕波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学、重点学、深入学,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强调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要加强协同合作,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

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的学习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座谈会发言摘编——“坚持问题导向 破解发展难题”。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认领的调研题目,聚焦“问题树”,分别围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医教研产学一体化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提升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临床研究项目规范管理水平、提高医用耗材规范化管理、加强医疗质量安全、提高服务保障效能和师生满意度、强化意识形态和信访工作办理质效等方面交流调研成果,明确下一步整改工作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