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小小牙医体验营”儿童口腔科(口腔预防科)六一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杨祯      点击:

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口腔预防科)组织开展“小小牙医体验营”公益活动。

 

上午9点半,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场签到。儿童口腔科的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号码牌和“小小牙医”工作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诊室,介绍了口腔常用器械,并讲解了口腔检查治疗流程。随后,医护人员现场示范了圆弧刷牙法和牙线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学刷牙、用牙线。随后,小朋友们为爸爸妈妈检查牙齿,完成了童趣化的口腔检查表制作,并通过“牙齿排列DIY小游戏”来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牙齿最后,医生们为所有参加”小小牙医体验营“的小朋友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和全口涂氟,并针对孩子的口腔情况给予了个性化的口腔健康指导。

活动结束后,我们为每一位“小小牙医”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小小牙医体验营”是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六一科普公益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同时该活动也是医院儿童口腔科(口腔预防科)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四进四送四提升”所推出的重要举措。活动中,儿童口腔科的医护人员们通过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到广大家长及儿童之中,让在场的小朋友及家长学习了口腔保健知识,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促进了爱牙护牙良好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