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张小玢 蒋莉莉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院内的传播风险,12月17日,我院积极开展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医院)副院长郭杰出席活动,医院感染管理部、医务部、护理部、后勤保障部、物资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参加演练,各临床医技科室医生、护士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演练由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陈鹏主持。

为使疫情演练处置工作更加规范合理,前期医院感染管理部、医务部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召开讨论会,对方案进行细化完善,并积极与疾控部门进行反复沟通、研讨、修订演练方案,确保处置过程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本次演练,通过“我院牙体牙髓科室预检分诊处发现一名发热患者,通过闭环管理护送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热门诊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一假设事件进行了一系列模拟应急处置,演练过程包括发现发热患者、患者转运、情况报告、风险预判、医疗物资调用、落实管控措施、医用防护服穿脱示范、现场消杀等27个场景。

演练结束,护理部主任吕艾芹、医务部主任祁冬分别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演练中各部门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演练过程流畅,达到了熟悉预案流程、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目标,同时也对部分环节中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郭杰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从细节着手,全面展示了学院(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处置全过程。他指出,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科室迅速响应,配合严密,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全面检验了学院(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总结、及时整改,夯实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