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专利技术入选“2021生物医学领域高价值专利项目库”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王红春      点击:

近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首届)生物医学领域高价值专利项目评选活动”发布终评结果,我院1项专利技术成功入选“高价值专利项目库”,发明人团队代表马晓妮副主任医师作为第一发明人获颁高价值专利项目库入选证书。

本次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了454项(我院7项)生物医学专利项目,经过初筛、复审和终评,确定15项(我院1项)专利项目入选高价值专利项目库。

本次成功入库的专利技术是:唇颊、黏骨膜瓣同时牵引拉钩组件及使用方法(发明人: 马晓妮、马丽、徐欣、马跃、孙白羽、李晓茜),在发明人团队的现场汇报和沟通环节,马晓妮对专利项目的汇报得到专家团队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在各大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的机会,提高了该专利项目的影响力,从而为专利的转化与实施奠定了基础。

进入“十四五”时期,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号召,通过修订学术激励办法、制定专利及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政策、构建院企合作模式和举办高价值专利项目征集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了我院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本次专利技术入“高价值专利项目库”,是我院科技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期待我院科研人员持续发掘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转化。

/陈思艺、王红春  图/马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