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周学东为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夏逸群      点击: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挖掘学科建设发展中的中国元素和红色基因,10月16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名家进课堂”主题活动邀请四川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馆长周学东教授以《口腔医学史》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出席并主持了活动。

周学东围绕世界口腔医学起源、口腔医学对医学的重大贡献、中国古代口腔医学、中国古代口腔医学的重大贡献和中国现代口腔医学等五大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口腔医学历史发展脉络,她重点介绍了我国古代先贤如汉代张仲景记载了用砷剂失活治疗龋齿、唐代苏敬记载了银膏补牙、辽代使用了植毛牙刷、宋代王怀隐记载了牙再植“复安”等领先欧洲千百余年的伟大成就,让在场师生们深刻感悟到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随后,她讲述了加拿大林则博士远赴成都开创了中国现代口腔医学事业先河的伟大历程,介绍了华西口腔知名校友为我国现代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做出的奠基性贡献。她用生动的图画、详实的数据和动情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大课,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吕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代中国口腔医学发展历程与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发展强大息息相关,一代又一代口腔医学工作者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不懈努力,推动了我国口腔事业的高速发展,开创了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新时代。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山大建校120周年,山大口腔人必将自觉赓续光荣传统,不断践行医者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讲好中国口腔故事,讲好山大口腔故事,自觉绘就党旗在医教研一线高高飘扬的动人画卷,努力工作,发奋成才,开创新局,为口腔医学事业特别是学院(医院)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医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2021级五年制和2020级 5+3学制学生共12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