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名家进课堂”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张小玢      点击:

10月15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名家进课堂”专题讲座分别在学院(医院)C507和C509成功举办。四川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馆长周学东教授,原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林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共设专题教学讲座与领导干部座谈会两个环节。

王林教授作了题为《口腔一流课程建设感想》和《我国口腔医学教育对口腔医疗的影响》的专题讲座。他从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这一角度,对比分析了历年来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的申报流程、建设要求、国家级在线评审注意事项等内容,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的活跃度,以微课建设为着力点,做好案例教学,为明年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奠定基础。与此同时,他结合我国当前口腔医学教育与口腔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现状,对学院(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他指出我们要把握好口腔医学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做好具有山大口腔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争创“双一流”,做好“新医科”,以此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培养人才。

干部座谈会上,周学东教授对学院(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学院(医院)要充分利用好山东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资源,进一步了解当前世界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前沿,拓宽口腔医学研究领域,做好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把青年人才成长规划融入到学院(医院)发展战略当中,不断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为各类口腔医学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吕波代表学院(医院)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通过认真聆听两位专家的讲座,收获颇丰。会后学院(医院)将认真研究、梳理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口腔医学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葛少华对两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多年来山大口腔的发展离不开院内外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帮助,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挖掘海外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制定精准培育方案,为促进口腔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山大口腔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各教研所所长、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各教研所所长针对当前各自研究领域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