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举办2021级住院医师入院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02     作者:王亚琼      点击:

7月26日—30日,我院成功举办2021级住院医师入院培训。新入院的住培职工、社会化及外单位委培住院医师、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教办(住培部)副主任肖红从国家住培政策法规、培训基地情况与组织架构、医院住培制度、常规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属于毕业后教育,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是造就高水平口腔医生的必由之路。希望各位住院医师严格按照国家和医院要求,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住培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培训计划。

口腔全科主任王燕、口腔正畸科副主任张凡、口腔内科带教老师李晓岩、口腔修复科秘书张广灿、口腔颌面外科秘书刘文雷分别介绍了各专业基地概况、师资队伍及管理、考核要求,增加了新入院住院医师对专业基地及科室住培管理的认识。

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覆盖面广泛,包括医德医风与廉政建设、住培系统操作、医疗纠纷法律法规及防范、院感防控、急救知识培训-心肺复苏术、医疗核心制度及医患交流、本院设备的使用保养等。通过相关内容的培训,新入院的住院医师深化了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认识,对培训基地和各项住培政策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三年住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