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21年暑期学校海外师资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何薇      点击:

719日,学院2021暑期第一门海外师资课程---《牙周病学暨口腔种植学》正式进行线上授课,该课程由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Hua-Hong Chien教授主讲,参与学生及老师达70人次。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学校精心组织,创新形式,仍全部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海外师资项目的授课教师克服时差影响,积极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化课程。

 院长葛少华主持项目启动仪式,指出了暑期学校的开展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她表示,这是Chien教授第五次参加我们口腔医学院暑期学校活动,是学院继续推进“国际化,精英化”育人理念的重要实践,Chien教授在口腔专业领域有着丰富的学术知识和临床经验,并感谢Chien教授对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参加本次课程学习的老师、同学珍惜机会,有所收获。开幕式后,Chien教授进行了首场讲座。

本课程共16学时,Chien教授通过病例汇报的形式来与我们共同探讨牙周病学新分类及其对牙周病临床诊治的影响。展示了三个典型不同分期分级的牙周病病例,通过授课与提问结合的方式,简洁明了的介绍了新分类的内容,以及如何利用新分类进行牙周病的诊疗。最后介绍了一例牙周组织引导再生术(GTR)在下颌前磨牙的应用,探讨了GTR技术的适应症,手术过程及术后疗效。讲座中,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马恺悦还做了病例汇报,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为一例伴牙龈瘤的四期C级牙周炎病例的牙周基础治疗,通过详细的资料采集及治疗前评估,明确诊断及预后,制定了详细递进的牙周治疗计划。在基础治疗阶段,指导患者自我控制菌斑的方法,同时对患者进行彻底的牙周刮治治疗,辅助抗生素治疗,消除致病因素。经过牙周基础治疗后,炎症消退,牙龈组织基本恢复健康,通过非手术治疗及达到消除龈瘤瘤的效果。证明了牙周基础治疗可以成功治疗大多数牙周疾病,是牙周及其他口腔治疗必不可少的准备阶段。汇报后,Chien教授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对该病例的后期治疗给出了关键的指导意见,深入浅出介绍了相关案例的最新的治疗理念,博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国际暑期学校是学校落实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举措之一,其中海外师资课程项目旨在使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学习高质量的国际化课程,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同时,这些课程的开设作为学术交流的桥梁,更好地帮助学校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提高了口腔医学学科的国际化水平。本次暑期学校将持续三周左右,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相继还有来自德国尤斯图斯·李比希吉森大学的Joerg Meyle教授和Norbert Krämer教授,以及香港大学牙学院的张成飞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