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02     作者:王晓      点击:

为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依托研究生暑期学校-口腔医学高端学术论坛平台,学院于731日在线上举行了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国内知名的口腔院校四川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共推荐了27名口腔医学专业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交流。

论坛分为博士专场和硕士专场,分别有16位博士研究生和11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成果交流。

博士专场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葛少华主持。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邓旭亮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陈发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邵龙泉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宋锦璘教授担任点评专家。葛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了感谢,对各位优秀博士研究生的积极报名参加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之后16位博士研究生同学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科研成果交流和汇报。

点评专家对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空军军医大学李璇《炎性微环境对牙周膜干细胞成牙骨质分化潜能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和殷园《金纳米颗粒通过自噬-溶酶体机制影响炎性环境中牙周膜干细胞成骨分化潜能的研究》获得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博士专场一等奖。

硕士专场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宋晖主持,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卫彦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刘世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周陈晨教授担任点评专家。11位硕士研究生同学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

评委对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山东大学秦倩怡《LncRNA HHIP-AS1PDLSCs成骨分化功能的影响及机制研究》获得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硕士专场一等奖。

此次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交流论坛为国内口腔医学院校的优秀研究生搭建了高端学术交流的平台,对启迪研究生创新思维,拓宽研究视野,提高学院的学术影响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