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1年新职工和住院医师入职(入院)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王玉茹      点击:

 

727日上午,我院2021年新职工和住院医师入职(入院)培训开班仪式在C509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吕波书记、副院长宋晖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孙钦峰副院长主持,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及“山东大学援鄂抗疫突出贡献奖”的曲仪庆教授。新职工和住院医师13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吕波书记代表学院(医院)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对各位新职工和住院医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选择山大口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通过“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勇担责任”这三个关键词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医院)的基本情况。对新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一定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二是一定要养成和践行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是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秉承“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精神,齐心协力,开拓奋进,共同为学院和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曲仪庆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在武汉一线的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武汉抗‘疫’”。曲仪庆教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队员们报名支援湖北时的坚定,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平安凯旋时的感动,朴实的话语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援武汉期间,他们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抗击疫情,用精湛的医术、温馨的服务、不怕牺牲的精神、艰苦奋战的作风,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最终在共同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没有辜负组织和家乡人民的重托。曲仪庆教授的第一课把参会人员又带回到2020年抗疫的那一个个瞬间,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新职工入职的伊始,激励起大家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孙钦峰副院长代表学院(医院)对参加培训的新职工和住院医师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欢迎加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参加开班仪式的曲仪庆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通过接下来的集中培训,让大家对学院(医院)有一个整体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踏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岗前培训为期4天,内容涉及医院管理、院感防控、医患沟通、医德医风、医院文化、人事制度、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将有助于新员工迅速转变角色、进一步熟悉和融入医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