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服务相结合,真正解决师生所需所求,围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4月29日,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副院长孙钦峰、副书记齐山华、各教研所所长及秘书、本科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孙钦峰指出,为了更好地为我们的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学生的最核心利益就是对高质量教育教学的需求,必须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摆在重要地位;教师最核心的利益是成长和发展,必须创造条件促进我们的教师都有最好的发展,提升教师的获得感成就感。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为师生切实解决 “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把心中的疑惑和期待表达出来,以此提高学院各方面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师生。参加座谈的各班级学生代表广泛征集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对于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中,同学们普遍聚焦于学院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校园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探讨与解答;教师们从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教学改革研究、以及教师培养与成长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齐山华表示,通过师生交流,深刻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注热情,希望同学们积极发现问题并及时与任课教师、行政部门等交流反馈,对于座谈会上收集到宝贵意见,学院将进一步研究改进,分类汇总整理,逐条逐项形成任务清单,着重加强课堂及“第二课堂”教育教学管理,以“三全育人”为抓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对当下能够解决的,明确责任部门、时限和要求,按期解决到位;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做好说明,明确目标,明确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尽全力为师生创建更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此次座谈会作为学院切实开展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环节,搭建了师生沟通交流平台,深入了解学生现实需求,为下一阶段学院谋划落实、推进实践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