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一抹景泰蓝,万滴匠心聚”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张佳宁      点击:

4月17日,学院于山东大学口腔医院B座501顺利举办“一抹景泰蓝,万滴匠心聚”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灵巧的手”社团精心举办,学院全体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同学们早早来到现场,有序领取材料盒。活动开始由活动负责人为大家讲解金丝的固定与缠绕方法及上色步骤,同时结合教学视频为大家展示制作过程,同学们按照材料所附说明书上的指导,开始逐步固定金丝。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这项工艺,在金丝的弯折和固定上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与障碍,社团同学们对大家进行耐心指导,解答疑惑。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体现出对景泰蓝制作极大的兴趣,专心致志地弯绕着金丝,逐步制作,沉下心来体会传统手工艺的魅力。由于景泰蓝制作精细,步骤繁多,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在学会制作方法后,同学们将于课余时间自行完成景泰蓝制作。活动后期将进行优秀作品评比,并展示同学们的精美成品。

学院高度重视美育教育,积极开展各类手工艺品制作及鉴赏活动。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更加深入体会到中国传统手工艺之美,为同学们未来在口腔医学领域中实现对美的追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