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青春双人舞”恋爱心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张光耀      点击:

4月14日上午,“青春双人舞”恋爱心理讲座于图东101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晓梅老师主讲,学工办老师熊永妍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许晓梅邀请同学们进行一项匿名投票,统计恋爱情况,并以此为引导,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针对当代年轻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恐婚”、“恐恋”现象,许晓梅用详实的数据和精彩的论证,阐述正确婚恋观,进行心理疏导,告诉同学们在一份情感中如何保持正确的态度,帮助同学们理性对待情感问题。通过组织同学进行“征婚介绍”模拟活动,让同学们在进行自我介绍的过程中,正视自身的优缺点,同学们踊跃发言,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熊永妍在总结中对许晓梅老师精心准备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正确面对心理健康,以阳光乐观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以健康良好的心态面对情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积极面对人生,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