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医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韩恺      点击:

48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学院(医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所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吕波等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一、二支部党员和各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入,提出要通过学习教育达成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让广大党员群众学进去,关键要把党史讲得有血有肉,有鲜活的故事。报告中,刘统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成立的过程、领导的早期革命运动等过程,回顾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决裂、井冈山的斗争、古田会议等历史。他强调,通过历史还原方式,展示详实情节,讲述革命初创时期的艰难困苦和曲折历程,不仅仅是让大家以感同身受的方式,明白革命的艰难和不易,懂得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内涵,更要通过理解革命代价的付出懂得革命经验的宝贵,从而真正获得理解现在,预见未来的历史智慧。

大家认为刘统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史料丰富、深入浅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