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住培医师2020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王亚琼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住培管理制度,检验住培质量和水平,根据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规定,我院于近日组织了2018级、2019级、2020级共223名住培医师完成了2020年度考核工作。

医院高度重视住培医师年度考核,考核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制定考核方案,保证住培医师年度考核流程的规范有序。根据考核方案要求,住培办对所有住培医师进行了考前资格审查,对其培训手册、出勤情况、出科考核等逐一审核,审核合格者方能参加年度考核。

年度考核由专业基地组织实施,成立了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科、口腔修复科、口腔全科等5个考核组,由各专业基地专家担任考官。各专业基地考核组严格按照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及考核大纲的要求,为不同年资住培医师制定差异化考核方案。

本次年度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理论考核、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和病例汇报三部分,其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又包括医疗文书书写、临床技能操作、临床思维与决策等项目。在5个专业基地及专家考核组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223名住培医师的2020年度考核工作。

住培年度考核是衡量住培整体效果的阶段性综合评价,是判定住培医师能否参加结业考核的重要依据。此次考核是对我院住培质量效果的检验和住培工作的监督,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将作为下一步住培工作的整改重点,推动住培工作优质规范化发展,最终培养具备坚实理论基础与过硬临床技能的口腔住培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