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强院行动先锋队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柳松 马亚楠      点击:


521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在C座报告厅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强院行动先锋队授旗仪式,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出席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葛少华主持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各党员先锋队队长参加会议。


吕波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抓好落实、带头传播正能量,切实营造干净清爽的政治生态,凝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吕波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要求和成立强院行动先锋队促进、支撑、保障业务工作发展的导向相得益彰,成立强院行动先锋队是切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他对先锋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理论知识素养和管理服务能力,不断锻造服务师生医务员工的本领。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在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事业改革发展的双重压力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医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分析研判形势,积极作为,主动应变。三要进一步增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党建业务融合的路径、提出管用靠谱的真招、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先锋队工作任务。

葛少华在主持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吕波同志的讲话要求传达到科室部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攻克科室部门建设发展中的问题,推进科室部门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平。二是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三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秉承“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理念,带头攻坚制约学院(医院)长远发展和师生医务员工集中反映的重点问题,切实把强院兴校方案中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推进强院行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推进学院(医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葛少华分析了学院(医院)当前集中进行学科评估、推进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组织学生返校复学、开展诊疗服务工作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号召大家让鲜红的旗帜鼓起创先争优、奋勇向前的斗志,为推进学院(医院)医教研的全面协同发展贡献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吕波分别向各先锋队队长授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军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吕光平宣读了成立党员强院行动先锋队的决定。先锋队队长代表口腔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爱梅、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柳松分别发言。

强院行动先锋队是院党委结合学院(医院)发展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定位,以党员、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为主体,以攻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行政管理等各方面重难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组织带动全院师生医务员工积极投身到强院兴校行动的一种组织形式。学院(医院)强院行动先锋队分为院党委、专项攻坚和党支部三个层面,共21支队伍,有180名师生医务员工参与,其中党员150名。各先锋队2020年行动方案提出了37项重点攻坚任务,基本组成了学院(医院)2020年的工作重点。学院(医院)成立强院行动先锋队是学校强院兴校行动在我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目的是形成学院(医院)以党员引领带动做强学院(医院)的良性格局,通过解决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不断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学科科研能力、临床诊疗能力和行政管理效率,从而为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口腔”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