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熊永妍      点击:

5月19日晚,口腔医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第一课。院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副院长宋晖、副书记齐山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纾出席会议,口腔医学院首批返校博士研究生共18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齐山华主持。

吕波对首批返校博士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从中央到地方上下联动,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在最危急的时刻义务反顾,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智慧与力量,是全体口腔学子学习的榜样。同时他强调虽然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向好,但国际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应对,毫不松懈,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复学机会,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他提醒学生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

葛少华对博士研究生的顺利归来表示欢迎,对首批返校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定,加强和导师的沟通交流,做好科研学习工作。她希望同学们向学校涌现出的先进疫情防控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成长方向;她叮嘱同学们要加强自身防护,提高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意识,落实做好防范措施,遇到问题及时与导师、学工办老师沟通联系。

李纾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强调了重点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内容,介绍了返校博士生进出实验室的流程,实验室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程序等工作。他表示会做好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确保学院师生健康安全。

辅导员石海英从做好个人防护,及时上报身体状况,校园出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返校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一,表示保证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倍加珍惜返校学习的机会,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科研任务。

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对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各项工作都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