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大日记:口腔医学院本科生 牛笑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
2月21日 星期五 晴

时间过得真快,这一转眼就大三下学期了。

作为一名口腔医学生,从入大学之日起就深知自己将会肩负医治和研究口腔相关病症的重任。通过两年半的基础知识学习,这学期的我们终于迎来了口腔医学的专业基础课,牙体解剖生理学。

由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都需要在家里做到最好的防范,但我真的非常担心在家里上课的质量,害怕专业课知识不能得到最好的吸收。我知道牙解这门课需要模型和知识共同吸收理解,而网课无疑不如面对面更加直接。但令我非常惊喜的是,经过两节课的学习,胡以俊老师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

从牙齿的结构到牙位的记录,再到牙体各表面标志及应用名词,老师用最清晰的条理帮我们把知识点罗列出来,还细心地将英语名词添加到后面,反复告诉我们这些内容的重要性。虽然没有面对面的直接互动,胡以俊老师的牙齿萌出的口诀和一个个可爱的玩笑都让课堂氛围很活跃。老师每重复一次知识,我便在心里重复一次,因为我知道这都是老师的良苦用心,为了培养我们这一个个未来的小小牙医,老师奋斗在并不熟悉的网课岗位上,为的都是我们。

由于第一节课的时候同学反馈说在电脑上老师对于模型图的指示有些看不清楚,这节课老师将家里的窗帘紧闭,用投影仪把ppt投到幕布上。整节课老师都站着用激光笔为我们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为了我们能更好地理解,老师一次次弯腰拿起一个个牙齿模型调整到镜头里最好的位置仔细讲解,为了能更加生动还亲自以自己的肢体语言演示。看着镜头那方老师的辛苦和认真,我始终告诫自己,我没有理由不努力不认真。

我们都紧紧跟随老师的课堂进度,互相在微信群里提醒上课时间和内容。都说停课不停学,这本是教育的一大挑战,但我想,我们真正做到了,也做得很好。课后,学委和班长协助老师收集同学们的意见,老师的一句“你们看怎么样讲更好,我都听你们的!”说了一遍又一遍,每一遍我都心头一酸,倍感温暖。

作为一名本科生,我愿意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我坚强的国家度过疫情难关;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和我的同学们携手给我温暖的母校和我们可爱的每一位老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