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医用防护服严格分级分区使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姜宏敏      点击:

2020年2月17日月9日上午,我院疫情防控小组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医用防护用品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疫情期间值班的临床科室、设备科医用防护服严格分级分区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我院临床分管院长郭杰、医政部祁东、护理部吕艾芹、院感部姜宏敏、门诊部徐海霞、消毒中心吕苒等负责人参加本次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分别对当日值班的口内、口外、儿牙、放射等科室及设备科进行突击检查。在预检分诊台,疫情防控小组详细了解了患者来院急诊就诊量、防护用品配备、检查了在岗的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情况等。在口外、口内、儿牙等科室了解了口腔诊疗有喷溅操作、有血液喷溅操作时规范穿戴防护用品及防护用品配备使用量等情况。在设备科,疫情防控小组仔细检查了医用防护服储备量,根据医务人员工作所在不同区域、不同口腔诊疗操作分级分区使用管理、建立的台账、防护用品库房存放管理情况。并与设备科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了设备科医用防护服管理全部纳入全院统一管理、我院一把手负责,严格按照“优先保障高风险区域、高风险操作、高风险人员”的原则,严格分级分区使用,保障了我院医用防护服合理使用。疫情防控小组在放射科,检查了在岗期间医务人员防护用品使用、科室环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等情况,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本次突击检查旨在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就疫情期间医用防护服的使用管理要求,为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指导医务人员正确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