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战“疫”有我

发布日期:2020-02-19     点击:

218日星期二,庚子年开始的第二十五天,我寒假在家的第35天,是响应教育部“听课不停学”号召后居家上课的第二天,我进行社区工作的第三天。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席卷华夏大地,由于警惕性低,预防手段薄弱,病毒以燎原之势蔓延。从最初终南山院士宣布病毒可以人传人到武汉封城仅仅用了屈指可数的几天时间,作为一名医学生,凭借已有的一些医学常识,我感受到了情况的严峻性。从一开始苦口婆心地劝说父母做好防护,到号召亲戚们云聚会云拜年,我度过了一个冷清而特殊的春节。

每天看着新闻报道里不断上升的数字,是忧虑,是不知何时才能战胜病毒的不安,是对未来遥遥无期的担忧。而同时,全国各地知名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都在前往武汉实施支援,看着白衣天使们举起右拳坚定地宣誓,义无反顾地逆行在抗“疫”的道路上,我顿时多了一份心安,有他们,有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春暖花开的日子还会远吗?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看到前辈们的无私奉献,我还有一份骄傲与激动,病毒肆虐的灾难里,那些身着白衣的天使们他们是光啊!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也要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更希望的是,以后再也不要有此机会......

看到无数前辈的努力,我决心也要加入到这场战“疫”中去!我戴好口罩全副武装地来到小区物业,和负责人简单沟通后对方得知我有一些医学常识,表示欢迎我的加入,由于我已经开学,于是物业帮我合理安排了时间,让我能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服务。小区分配给我的工作非常简单,查阅进出人员的出入证并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二月中旬的北方,依旧寒风凛凛,工作了一会儿之后我便感受到了寒冷,手指也开始不自主地打颤,但一想到前线工作人员被口罩勒红的面庞,想到他们为节省防护服而不吃不喝,我的内心马上又火热起来,有我们的同心协力,胜利还会远吗?时间过得很快,下午的志愿服务很快结束了,和一起工作的哥哥姐姐告别后,我便走回了家。

我们的力量看似微小,但若齐心协力便巨大无比。只要我们所有人一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规范自己协助社区,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战胜新冠病毒的那一天指日可待!

17口五 王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