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作者:李峻      点击:


29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及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及要求。为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群的聚集,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孙钦峰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波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出三方面要求。对未来工作,他要求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院各单位迅速做好学习传达,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科室每一名教职医务员工、每一名学生,切实把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及学子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根据口腔医院特点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医院内交叉感染的情况,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要求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全院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中务必落实郭新立书记强调的“三个两”, “两个三”的指导思想,这也是我们今后做好工作的指导思想。要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葛少华传达了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的分析,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及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职医务员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山东省、山东大学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院各部门尤其是一线医护人员近一段时间都付出了很多辛苦,她要求全院教职医务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检查落实监督到位,确保各项标准得到严格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她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教学及科研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及重点环节进行了相应部署。

院党委副书记吕光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大学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医院)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成立了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院各科室、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并把广大群众(包括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牢固屏障。